起灵的小瓶盖

817论坛和微博id:起灵的小瓶盖。文章原稿可在论坛和微博看。瓶邪only,瓶邪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凹梦!原著瓶邪最大。有些文章被屏了,同名微博可见。

《论张起灵爱上吴邪的必然性》

真的好喜欢吴邪呀。

   都说读者看盗笔时当你发现自己被张起灵的魅力所吸引了,那说明吴邪也已经爱上他了,因为盗笔本传里都是以吴邪视角去看的张起灵。

     但我觉得反推更能磕到他俩。

     本传里的吴邪从一开始坚定地觉得自己是铁直男:“我对漂亮女孩子几乎没什么抵抗力”,到:“这种情况下哪怕怀里抱着温香如玉我也没心思往哪个方面想”,再到:“一你妈个头,我可没你那么变态,我对年轻小姑娘不感兴趣。”以及后来的:“我总是想起那个天杀的闷油瓶,此时此刻他现在正在干嘛呢?”这种种变化,虽然是以吴邪的视角所描述出来的,但我相信以百岁老人张起灵的这种阅人无数的历练和剖析人性的经验来看,吴邪的这种心路变化老张他绝对也看在眼里。

    所以其实老张也是察觉到了吴邪对自己的感情也是在不停变化的,那他就更控制不住自己对吴邪的感情了。

   吴邪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反正肯定不是普通人。

   重点大学毕业生,西湖边上一套铺。两人本传初始时,他天真,善良,可爱,话多,好奇心还超重,而且还有点小幽默。

   最重要的是,他的这种善良和对张起灵的关心是发自内心的,这和以往张起灵认识的所有人都不同。

   他接近张起灵不是为了什么寻找长生,振兴什么家族,他就只是单纯地想让张起灵在失血过多的时候多吃猪肝好好补补,把身体照顾好才是最重要的。

   再加上小吴本就一副“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的长相,和他天天跟在张起灵后面小哥长,小哥短的,而且两人就算每次有误解和因为信息差导致的争执时,吴邪也总会吵两句之后就主动把自己哄好,然后再去找张起灵贴贴。这搁谁,谁不心软呀?

   在篝火夜谈的时候,吴邪只是反问了老张一句:“你懂那种什么都不懂的滋味吗?”然后立刻被老张回怼了一句:“我比你更清楚。”之后,立马就想到了老张每隔几年就要经历的天授,接着就恨不得扇自己俩耳光。这种共情能力和善良,谁能不爱吴邪啊?

   甚至在老张说出来“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这是我的事,为什么要告诉你?”之后,他都还能说出:“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这种话……我天呢,试问谁受得了啊?诚恳直球忠犬小狗,真的绝了。

   带入张起灵的视角去看吴邪,那就是:一个长相清秀,心地善良,说话还风趣幽默,对自己共情能力也超强,在自己活了100多年,接触到的所有人当中,吴邪几乎是唯一一个接近自己,对自己好,却还什么都不图,而且不管自己怎么莫名其妙地消失,如何对他说冷冰冰的话,摆冷脸,他都不会生气,也不会出卖自己的人。你说,这让张起灵怎么能不爱上吴邪呢?

   我想所有了解过张起灵身世,以及知道张起灵在藏海花里所经历过的故事后的人,都会觉得,张起灵爱上吴邪,是必然的。

    张起灵注定会爱上吴邪,吴邪也一定会爱上张起灵。

    我也好喜欢吴邪呀,喜欢本传里善良,天真,可爱,真诚的吴邪。

   也喜欢沙海里固执,勇敢,杀伐果断,心思缜密到几乎可怕的那个吴邪。

  更喜欢,张起灵眼中那个,永远需要被他保护,永远那么美好,善良,永远那么深爱他的吴邪。

   当然,最最最喜欢的,还是那个和张起灵永远相爱,永远热恋的吴邪。

   我想没有稻米会不喜欢吴邪吧。

   如果你说你雷吴邪,但又自称稻米,这边建议你去精神科挂个号。

   没有吴邪,就不会有这本笔记。

   小三爷,他真的很好。

   天下第一吴小狗!

   绝世好一张起灵!

   瓶邪,永远锁死!永远热恋!

评论(55)

热度(2420)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